close
記得好久以前有個人跟我說過一句話

心情不好
繃著臉也是過一天,但無形當中得罪了不少人
笑著也是過一天,但會贏得不少友誼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當妳面對著在不同的人與環境
你就扮演著不同的身分
如果把自己的角色演好,就是人生的一門學問

前幾天,電視上出現總統的千金,
讓自己在二千三百多萬人前上演了自己認為適當的戲碼
我很想知道你的感覺是怎樣?
有些人說她只是想要維護先生,鞏固自己的家庭
有人說她只是不習慣鎂光燈的追逐,爆發自己多月來的情緒
但你認為呢?

我的想法,她很笨,明知好事者隔山觀虎鬥,
明知媒體喜歡的是她發飆的樣子,根本不關心她說的是什麼?
但她還是做了
.................親痛仇快
可是鼓掌的有多少?
在多少長輩跟別人的眼哩,只不過像是許純美般的鬧劇
再加上大小姐不經世事一樣的驕縱

今天晚上的妳,或許是累,或許是氣,也或許只是不想煮飯
摔鍋擲灶,臉色鐵青的煮了一頓飯
我心裡很感激,我也知道你是因為工作累,也或許氣我還要求你煮飯
但看在家裡長輩的眼裡會是怎樣?
如果這樣的情形異地發生,你覺得如何?

這樣的情形我勸過你不少回,適當的壓力要適時去排解
如果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中,或是把對某甲的情緒爆發給週遭所有人去感受
那無形中是不是也得罪了不少人
讓大家看到你不成熟的一面呢?

有時間,跟我喝杯酒吧
或許跟我談談可以紓解你一些壓力
我知道我做的不夠好,我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嘉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