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當別人跟你說話的時候,你的眼神總是飄移
三兩句之後,又繞回原來的話題,再問一次剛剛人家說過的話
連我在旁邊都可以感覺到,你講話的不誠懇

下屬B:『我家住在XX新村那邊,所以這一帶我很熟』
主管A:『那很好阿..很好』
主管A:『ㄟ,你們趕快吃吧,我中午都吃不多,盡量吃』
主管A:『小老弟,你家住哪邊?』...............

唉!不知道人生是不是這樣,越活越回去了
雖然現在的位子是六、七年前坐過的
但覺得遇到的上司越來越爛,
除了肚子沒有貨以外,還無法給別人做榜樣或是照顧小老弟
現在才覺得什麼叫做『以德服人』

以前的老長官在帶人,只告訴我們一件事
『平常我不會去管你做什麼事,但如果我要資料來面對長官的時候
你拿不出來,我就臭幹你』
然後,一轉身說『那麼嚴肅幹麻,泡茶!』
等到你有問題時,滔滔不絕有條不紊的告訴你應該怎麼做
那時候,心理對他的景仰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殊不知下巴的位置可以拉到這麼長
這才是『主管』OK!
不是表面上跟你稱兄道弟,遇到問題需要他解決時,
只會跟你說--我怎麼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嘉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