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哥,這是急診,不能再用平常的速度來開,你要快喔】我語調高亢的對著旁邊的駕駛豪哥這樣說著
【龍哥,他有沒有心跳、呼吸……consciousness clear?】我問著龍哥
龍哥邊擦汗,臉色蒼白的對我說【還好ㄝ,生命徵象都還穩定,體溫38℃】
救護車一路在88號快速道路上,以時速130公里的速度狂飆
頭上響著諾大聲響的警報器,路上的車子還慢吞吞的無動於衷
唉!這就是我們的社會,碰到救護車響警笛了,都不知道快點靠邊讓路
寶弟想起跟老婆去日本蜜月的時候,看到日本的駕駛人聽到警笛聲,不管前面有沒有車,連續三四輛全靠路邊,等救護車或消防車過去之後,全部在慢慢的回到路中間…頓時讓寶弟目瞪口呆,這才是紀律不是嗎?

【豪哥,他們不閃到右邊車道讓你,你就在他後面按喇叭催他】我氣急敗壞的說著,並回頭看著龍哥
龍哥拿著噴霧器撒水在只穿著內褲的病患身上
這個小朋友剛剛昏倒,有點熱衰竭的現象,我真是阿彌佗佛的拜託老天爺
別再讓我們變成全世界注目的焦點了

忽然……………………………L型的大轉彎
眼看救護車就要撞到左邊的護攔了,豪哥用力往右轉
我靠……右邊的護欄又快速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我拉住右邊的把手,心想完了
豪哥一個使力…………………………
救護車180度大迴轉,逆向停止在快速道路的L型迴轉處
鼻子傳來一陣燒焦的刺鼻味道,車子熄火
眼前只看到後方的來車全部停住,真糗……

【趕快把車子發動吧】我的聲音微微的抖著跟豪哥說,
沒辦法,生平第一次甩尾,甩的還是救護車
過了漫長的一分鐘,車子發動了,我們慢慢的把救護車迴轉180度,繼續開再往醫院的路上

老實說,我還蠻感謝豪哥的臨機應變,讓救護車有驚無險的沒有翻覆或撞上護欄
但我認真的思考著

此地不宜久留
還有什麼事情我沒有遇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嘉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